WFU

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[憲福講私塾Day2] 講私塾的重量

作者:楊坤仁 (2015/10/19)




這一天是憲福講私塾系列課程的第二天,除了憲哥及福哥各有一場專題演講外,還有五位講私塾一屆的優秀學長姊上台示範。

上課前,我的心情是輕鬆愉快的,因為不用上台,只要坐在台下學習就行,再加上自己以前就很期待上這五位學長姊的課,所以內心滿懷著愉悅,期待著課程開始。


故事銷售力-蔡湘鈴老師


湘鈴老師帶來的故事銷售力,不斷地實作回顧,讓大家一個小時就能體會故事行銷的威力及故事的技巧。而且當上完一堂課,學員紛紛想問湘鈴老師染髮劑是哪裡買時,不需多說什麼,就已經可以證明老師的銷售功力實在太厲害了!

超級決策力- 邱靖蓉老師


靖蓉老師開場秀出跟一位又一位的諾貝爾獎得主的合照,這經歷實在是太可怕!海上求生競賽讓各組直接運用大腦的兩個系統,思考如何在茫茫大海活下去。我覺得人生其實就像是這大海上的小船一樣,一樣要先找到策略,才明白怎麼行動、怎麼生存?超級決策力,我的未來我決定!

心理醫讀心術- 周鉦翔老師


前幾天才剛聽說小周老師的課會很累很忙,這個小時真的完全體會什麼叫做很忙很累 !不僅如此,這安排在午餐後的第一堂課,竟然可以讓大家沒幾分鐘就笑一次、全體舉手瘋狂搶答。一個小時的課程就已經是這樣,七小時讀心術公開班還得了? 而大家看得到的是小周老師台上優異的表現,看不到的卻是小周老師前一晚其實只有睡一個小時,小周老師展現的,不只有上台的技術,還有上台的態度!

視覺化溝通- 汪士瑋老師


結束前一堂課的從動作看人心,緊接著是從圖像看人心。 士瑋老師的視覺化溝通,讓我知道原來溝通可以這麼溫暖。我學到最重要的一句話,則是「講再多不如做給他看。」小朋友的教育,絕對不能只靠嘴巴講講而已。

換位思考提案力- 翁甄蔚老師


EVA老師是第一屆講私塾的冠軍,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。這堂課我的心情只能用崩潰兩個字來形容!本來應該向EVA學習授課手法的,但是我已經完全放棄了,EVA老師根本就是不同的等級,光那張神奇的表格秀出來,就已經打死所有人。別的老師手法可以學、課程架構可以學,但EVA老師這張表格你要怎麼學? 沒有深厚的功力打底,是無法設計出這樣的課程的!再加上EVA幽默風趣的表現,這一場,我在滿分五分的評分表上,多畫了一格,給了EVA老師六分!


講私塾的重量


本來這天是懷著愉快的心情來上課,沒想到,從第一個登場的湘鈴學姊上台後,我們幾個月底要演練的同學笑容就不見了;課程到了中午,別人開心地吃飯,我們的臉已經垮了下來;下午課程結束,我們八人,早就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
這不是示範觀摩賽,而是一場震憾教育!你以為講私塾三個字那麼簡單嗎?你以為投影片做得漂亮,就可以站上這個舞台嗎? 我抬起頭看到牆上講私塾三個字,覺得這三個字好重、好重。

光五位學長姊的上台就已經夠可怕了,更別說還有憲哥的[講師品牌影響力]以及福哥的[寫出關鍵影響力]這兩段私房演講。而且我想特別感謝福哥拿我的部落格當教材,讓我更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調整再前進。

還要謝謝一位隱藏人物,也就是微電影協會秘書長麗雪前輩在回程車上給我的建議:「要把自己的眼光放遠,主題設定為三年、五年後的熱門議題,並且從現在開始準備,這樣三五年後,市場就是你的了!」

最後,再度感謝五位老師及Shary老師,以及憲哥福哥這天給我們這麼精彩的課程!
心得寫到這裡,我要繼續胃痛頭痛去準備我的教案了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