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

神戶親子六日遊 (2)- 交通、元祖太郎拉麵

作者:楊坤仁 (2015/07/26)




吃拉麵,神戶就要去太郎


第一天到達神戶後,其實也快晚上九點了。
也因此第一天的行程只有一項,但卻也是最重要的晚餐兼宵夜!足以填補這舟車勞頓的一天,又是在神戶的第一餐,誰可以承擔此重任?首選就是元祖太郎拉麵了!

來到神戶,大家都是想到要吃牛肉,很少人會特地來吃拉麵。然而這元祖太郎拉麵卻是我們到神戶必定要造訪的店。在我心中,一蘭拉麵是第一,太郎拉麵是第二,千言萬語不如直接看照片。

元祖太郎拉麵的最大的特色其實是旁邊那盤泡菜。吃泡菜配拉麵,有沒有搞錯?這裡的泡菜可是一大罐擺在你面前隨便你吃的,而且配上原本就已經很優的拉麵,就像是娜美就要天候棒、魯夫就要伸縮自如一樣,太郎拉麵加泡菜才是絕配!

往神戶,方便就是利木津


在關西機場要如何前往神戶?從機場到神戶共有三種方式:鐵路、海路及公路。

從關西機場到神戶,最快的方式其實是從海路,坐快速船只要半小時就到了。但是從機場要先搭接駁車到碼頭坐快速船,到了神戶還要轉電車到市中心,其實前前後後加起來也要一個小時,親子旅行要帶著小朋友及大行李,似乎沒那麼方便,先暫不考慮。

最多人使用的是則鐵路,如JR或南海電鐵,但不管坐JR或是南海電鐵,都要先到大阪再轉車到神戶。嗯,拎著寶寶又拉著大行李,仍然是麻煩了點,也暫不考慮。

公路呢?那就是坐利木津巴士了!利木津巴士約每20分鐘一班車,不僅可以直接從樂桃的二航廈發車、有專人幫忙提行李、還可以直達神戶三宮,不用轉車也不怕坐過頭,這對於在第二航廈、帶著寶寶又拉著大行李的我們來說,真的是夢幻交通工具啊!

到關西,高雄樂桃真佛心


從高雄前往關西,我家習慣坐樂桃航空。
小朋友坐飛機最可怕的就是遇上睡覺時間,如果睡覺睡不好,那寶寶就很容易灰,連帶會讓家長也不能休息,很辛苦。

但是樂桃高雄往返關西機場的是午去午回,剛好可以避開寶寶早晚的長睡眠時間,而且中午出發也不用起個大早趕報到,相較於其他的廉價航空往往是三更半夜而言,樂桃的高雄大阪時段,真是佛心來著的,因此常是我家前往關西的不二選擇。

若硬要說中午出發的航班有什麼缺點?那就是到日本也已晚上,第一天就過去了,有人會因此覺得少了一天的時間。但我倒不這麼認為。我覺得雖然到目的地已是晚上,但我與隔日早上才出發的遊客相較之下,我在日本多賺到一個晚上與清晨。我不僅可以在日本多吃一頓宵夜,隔天也可以睡飽再開始行程,不用早起趕搭機。



前往關西的旅客,大部分的目的地都是京都或大阪。神戶相較之下真的是冷門景點,不僅旅遊書只會有薄薄的幾頁,連旅行社的安排頂多也只會排一天去個北野異人館、繞一下神戶港、吃個牛排就走了。但我家卻最喜歡神戶,或許是因為遊客較少的關係,而較能深入地體會當地人的生活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