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

成功者絕口不提的人生選擇--憲哥講座心得 (上)


專程從高雄到台北來,只為了聽謝文憲憲哥的一場演講。





在聽課之前,已經有耳聞憲哥會用異常的POWER講完整場演講,我倒是很好奇,到底是如何的POWER法?況且,演講有一個半小時,怎麼可能充滿POWER 講完全場?但事實證明,從7:10憲哥一開口,我就嚇到了!根本就是用吶喊在演講、用生命在呈現!而且不是一個半小時,而是用這種POWER講到9:00,加碼整整講兩個小時!我想,這就是憲哥教我們的第一件事:熱情!

專業讓你稱職,熱情讓你傑出


很高興我是課後Q&A時間,第一個被點到起來發問的。(沒辦法,問問題可以獲得贈書一本,我知道後來會越來越多人舉手,所以我只好強迫自己在10秒內想出一個問題,搶先發問!事實上,我是站起來的那最後半秒時才想出我要問什麼問題。)

我問憲哥的是:「剛出道當講師時,可能自己的料還不夠,那如何能夠讓自己更有料,講出來的話可以使人信服?」

憲哥的答案只有兩個字:「熱情!」

「當我是菜鳥的時候,我沒有專業,但我有熱情。當我成為老鳥了,我有專業,但我不能讓人覺得我失去了熱情。專業讓你稱職,熱情讓你傑出!」
做一件事情,最重要的就是熱情!就像憲哥這場演講,一開口時聲音就已經傳達給我們知道的:我就是有熱情!我的聲音就是要穿透到每個人的心底!

台灣不缺抱怨的人,只缺捲起袖子的人




這句是今天演講的第一句話,也是最重要的一句話。

抱怨很簡單,但卻無法改變現實。我們能做的,是要停止抱怨、直接行動,去改變社會。只要社會上多一個人停止抱怨、多一個人開始行動,這社會是不是就不會像現在一樣,總是充滿負面能量?

比爾蓋茲的女兒2歲自己穿鞋子時,對媽媽說:「媽媽,穿鞋子很困難哦,不過我最喜歡做困難的事情了!」

為什麼一個2歲的小孩可以如此充滿正面思考?因為每天比爾蓋茲出門前都會跟女兒說:「爸爸今天又要去挑戰自己、做困難的事情了,我最喜歡做困難的事情!」

每天都這麼講,重複了幾百次後,小孩當然會對困難的事情充滿興趣!思想決定行動、行動決定結果。

我們要當個具備正面能量的人,「台灣不缺抱怨的人,只缺捲起袖子的人!」我們應該停止對社會的抱怨,轉而開始行動,多一個人行動,就可以讓社會多一份改變的力量!

唯一要做的事是壯大自己再拉人一把




在講這句話之前,要先說前一句是:「他成功了,屁話都是對的。你沒成功,對的話都是屁。」因此,想要影響別人,最重要的是要先壯大自己。壯大自己後,再去拉人一把。先讓自己有力量,然後再用這些力量去幫助別人。

如何壯大自己?我想,就每天至少0.01的改變吧!每天只要0.01的進步,一年後1.01的365次方是37.8,每天只要強迫自己一定要進步0.01,一年後,就至少是今天的37倍!壯大了自己,才有能力拉人一把。要記得,在沒成功前,對的話都是屁,所以一定要讓自己往前走!


對的時間做對的事,AND被看到


但我們無法掌握自己能不能被看到,因此我們所能做的,就是在每一次對的時間去做對的事。對於每一件事及每一個機會,都要全力以赴、堅持到底。「想要功成名就,如果沒有付出,那憑什麼要給你?做什麼事情,都要全力以赴,堅持到底!」

凱特溫絲蕾以「為愛朗讀」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時,是這麼說的:「我從八歲那一年起,便不斷地演練這一刻。當時我演練的得獎道具,僅是一罐洗髮精,我知道終有一天我會站在舞台上,接受這個獎項!」

做一件事,全力以赴,堅持到底。成功就是你的!

(下篇待續,心得竟然還要分篇寫!)